English

河北除夕至初五发生火灾二百余起

烟花爆竹解禁有乐有悲
2000-0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 韩朝旗 记者 蔺玉堂) 今年春节,烟花爆竹在河北省宣布解禁,燕赵大地鞭炮昼夜鸣响,虽活跃了节日气氛,却也使少数人乐极生悲。据河北省公安厅消防局不完全统计,仅除夕至正月初五,全省就发生火灾220起,至少造成30多万元的直接财产损失。

据统计,节日期间,河北省因燃放烟花爆竹不当引起的火灾占发生火灾总数的95%,其中仅除夕夜至正月初一上午就发生此类火灾170起,比去年同期大幅度攀升。2月9日凌晨3时54分,石家庄市太阳岛浴池发生一起较大火灾,过火面积达600平方米,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多万元,正在值班的河北省委常委、省委秘书长张群生紧急要求全省各地加强对火灾的防范,注意节日期间火灾隐患处理,确保公共场所、要害单位的人身财产安全。令人担忧的是2月12日(正月初八),机关、厂矿和事业单位虽然已经上班,石家庄仍然不时传来鞭炮声。

元宵节即将临近,新的烟花爆竹燃放高峰又将到来,河北省公安厅消防局呼吁全社会增强防火安全意识,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,最大限度地预防各种火灾事故发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